Seelenkollision.

因为你的存在。

【Snarry】西里尔和迪乌斯纪念碑

注:

  战后十年背景。



    Summary:刻上了名字的同心锁将会长久的挂在这里。


  当哈利站在陌生的车站时,他叹了口气,开始思考这一趟旅行是否正确。三周前,他向金斯莱请了个假,想要进行一场旅行,金斯莱慷慨的给了他整整一个月的假期,并且嘱托他好好休息。拿到签证后他就立刻启程,这也是他此刻来到这里的理由。


  俄罗斯,海参崴。


  这是座滨海城市,哈利很久前便想真正去一趟海边,更何况这里离伦敦还算远,他可以真正的享受一个假期。抛开语言不通的障碍,其实一切都还好,哈利拖着行李箱,出发去俄罗斯巫师界的旅馆。推开门的时候,哈利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巫师们坐在旅馆的一楼聊天,交谈,空气里面浮动着烈酒的味道。旅馆的老板是一个蓄着胡子的老头,看上去和蔼又慈祥。“年轻人,”他操着熟练的英语说,“欢迎来到这儿。我猜也许你是从英国来的?或者美国?”“英国。”哈利礼貌的笑笑,接过老板递过来的钥匙,“这么多年来,到我这儿的英国人数不胜数,所以我也学会了一口还算不错的英语。你的房间在三楼,右手边走廊倒数第二间。”老板举起酒杯喝了一口,“祝你在这儿有一段美妙的旅程。”哈利对他道了谢,准备提着东西上楼时,老板叫住了他,“说起来,你房间旁边也住着一个英国人,他来这儿有几天了,好像是叫……”老板想了几秒钟,“人老了,记不太清了,大概是叫西弗勒斯?和这个差不多的名字,也许你可以拜访一下他。”说完,老板转过身,继续喝着他的酒。


  这番话让哈利的心里起了涟漪,西弗勒斯,至今为止他也只认识一个西弗勒斯,会是斯内普吗?等放好了东西我就去敲门,哈利在心里面想。


  他很快找到了他的房间。房间不算小,甚至可以说是宽敞——对一个人来讲。哈利把行李放好,打量了一下房间里面的陈设, 虽然老旧了一些,但很舒服。接下来,就是去拜访一下他的隔壁住户。


  站在房间门口后,哈利就犹豫了,如果,如果这个人并不是他熟知的那个西弗勒斯呢?那么他要怎么解释他的冒昧?几番挣扎之后,他还是敲响了门。


  自打毕业后,哈利和西弗勒斯的联系少的可怜。战争后的生活,对于哈利而言,显然不尽人意。西弗勒斯还活着,这可能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。七年级的生活更是毫无乐趣可言,如今回想起来,记忆之中也只有做不完的作业和可以遮住自己的牛皮纸。毕业后,他和西弗勒斯几乎没怎么通过信,不是说联系不上,只是每当哈利想要写信给西弗勒斯时,他不知道如何把心里面想说的话诉诸于笔尖,那些想法在他提起笔的时候就凝滞在了心里面。西弗勒斯有了自己的魔药工作室,按理说他应该可以经常去拜访,但傲罗的生活几乎剥夺了他的业余时间。毕业后的第三年,哈利和金妮分了手。他感到力不从心,过去那种热切的喜欢已经不复存在,和金妮的相处让他越来越难以忍受,同样的,金妮也无法再忍受哈利的心不在焉与敷衍了事,在一次争吵之后,他们分手了。


  即便他和金妮的分手并没有形象他和罗恩的关系,莫丽也仍旧邀请他去陋居做客,但人们都有各自的生活,终各归各途,罗恩和赫敏有了罗丝之后也更加忙碌,与他的联络也没有从前那么频繁,所有人都过上了美好的生活,只有他仍旧形单影只。


  不去期待,也就不会被辜负。


  只是太长久的孤单之后,心情也会随之低落。哈利已经忘了他上一次开怀大笑是在什么时候,在他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出了问题之后,他感觉自己需要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,所以他选择开启一段旅程。


  房间门打开的时候,哈利几乎屏住了呼吸,在看到熟悉的面孔之后,他喃喃出声,“梅林啊。”显然西弗勒斯也很惊讶在这里看到他,“回神,波特。”西弗勒斯开口,“茶。”此时此刻哈利已经坐在了西弗勒斯对面,而西弗勒斯面前是还未收起来的书。“多谢,你怎么在这?我是说,在这里见到你,我很开心。”


  “我只是在进行我的旅程而已。你一个人?”


  “对。”哈利叹了口气,开始从头给他解释,等到陈年旧事都讲完之后,哈利一摊手,“所以我就自己出来了。”西弗勒斯安静了一会儿,“听起来不是很美妙。”“我也这么认为。”哈利转着茶杯,让茶水在被子里面漾起波纹,“但我不知道如何处理,所以也只能这么放任下去。”他终于停止了自己的幼稚行为,“不谈我了,你是怎么想到来海参崴的?”西弗勒斯挥舞了一下魔杖,让被子里面重新注满茶水。“这只是旅行的其中一站,很久之前我就开始旅行了。”“我以为你会在你的工作室过一辈子?”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,好吧,哈利有这样的错觉并不值得怪罪。


  “你在这座城市的旅行结束了没?如果没有,介不介意带上我一起?”哈利注视着西弗勒斯的眼睛,说得格外真诚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和西弗勒斯见面了,更别说交谈,上一次还是在毕业之前。


  “只要你想。”


  哈利彻底放松下来了,“说真的,我们很久没有交谈过了,上一次还是在我没毕业前。”战争结束后,西弗勒斯被送往圣芒戈,而哈利把西弗勒斯的记忆交给了魔法部,证明了他无罪。在西弗勒斯苏醒之后,他们有了一次长谈,也正因为如此,他们的关系彻底得到了改善。时隔多年,他再一次找回了从前的时光。


  “你的下一个景点是哪里?”


  “有很长的路线。”西弗勒斯看了他一眼,“我假设你其实对这里一无所知。”哈利瞪了他一眼,突然站起来,“你等着。”他跑下去,找到了老板,“嘿,您好,我想问一下,有关这座城市独特的景点。”


  “说起这个,那就是鹰巢了,这是个好去处。”老板冲他举了举杯,“这得你亲自去到,你才知道这究竟有多棒。不过别的地方也很漂亮,慢慢游玩吧年轻人。”


  接下来的几天里,哈利随着西弗勒斯游遍了整个城市,当他踏上鹰巢观景台时,这个海参崴的最高点时,哈利俯瞰着下面的风景。


  这里可以看到金角湾,而白鲸正在跃出水面,游客的欢呼声依稀可以辨别出来,身后则是西里尔和迪乌斯纪念碑,在纪念碑下,挂着一排排同心锁。看着这些,哈利想,他也许找到了如何让生活回到正轨的方法。在很久之前,他发现了自己喜欢西弗勒斯,随着时间的增长,他以为那份喜欢已经消失,但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之中,他意识到,其实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喜欢西弗勒斯这件事。


  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西弗勒斯的呢?他不知道,但这不值得深究不是吗,因为喜欢一个人,总是无意之间的事,他只确信一件事,那就是,他确实喜欢着,身边的这个人。


  “西弗勒斯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我们在这,也挂上同心锁吧。也许你不介意用魔法在上面刻个名字。”西弗勒斯转过头,那双黑色的眼眸凝视着哈利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“我知道。”哈利同样注视着他,“我已经成年很久了,我再清楚不过自己究竟在做什么。也许我应该换一个说法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“如果你不后悔的话。”


  那一刻,风乍然而起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关于时间线,其实我记忆的不是很清楚,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望包涵。


  关于这个故事,起源是来自最近看得电影,《我的特工爷爷》。里面的取景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海参崴,其中一个正是金角湾,看得时候我就想起了西里尔和迪乌斯纪念碑,以前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过,热恋的人们会在这里挂上同心锁以求天长地久,所以我写下了这个故事。划线部分节选自《格言》,在这里做引用。


  以上,感谢阅读。




  




  

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